Kingdom Rush《王國保衛戰》

塔的類型很基本,包括箭塔、砲塔和魔法塔等,不過升級路線多樣,怪的種類也很多,且很注重屬性相剋和塔種搭配,並沒有所謂的王牌塔(只要海一種塔就能過關)。初期用箭塔可以撐好幾回合,但硬怪出來以後就要用魔塔破甲,箭塔幾乎不會痛;會飛的怪行徑路線和陸地走的一樣,並不用特地設計路線,反而是陸怪很容易不小心放跑。

下列幾點是我覺得這款遊戲比較有特色的地方:

1. 很多塔防遊戲都有英雄系統,但這款的英雄可以自由操控在場上移動,在需要肉盾和追怪時能發揮不少的作用。英雄會隨著殺怪自動升級;惟缺點是沒有能力配點和特殊招式,也辦法指定怪,基本上只能帶到一個位置放著打。

2. 這款遊戲很有特色的是塔當中可以蓋軍營,會自動生步兵出來擋在路上拖延時間,但傷害很低,配置的好的話把怪擋在火力集中點也是能順利過關的關鍵。

3. 雖然英雄沒有配點,但大地圖的防禦工事升級系統可以配點,包含塔類、各類能力和步兵的升級;可用點數取決於破關得到的星星(一關最多三顆),並且在大地圖時可以隨時全部重配,依照關卡不同有不同配法,也會大大影響戰局。

4. 有些地圖有特殊的路線,例如空間傳送,如果前面沒拖住很可能一下就飛到底線準備丟命了,所以根據地圖的不同有不同的兵力配置也很重要,有些圖要試好幾次才找的到過的了的擺法(我相信也不只一種),和過去傳統塔防不需要思考太多隨便亂蓋也能過的風格有些差異。

5. 遊戲畫面很舒服,畫風簡約卻不失細緻感;音樂還不錯,關卡設計也算流暢,會讓人想一關接著一關玩下去,對我來說有成癮性XD

我本身是塔防遊戲的愛好者,玩過至少數百款,而這款是我目前認為最需要技巧和策略性的作品之一。綜上所述,Kingdom Rush是一款玩法多樣且極具技巧性的塔防遊戲,對於喜愛挑戰自我的塔防遊戲愛好者,推薦可以來玩玩看,也給有興趣的人作為參考。


【下載網址】:
分享後始可下載 分享 http://goo.gl/ZQlSYM
【解壓密碼】:
steamgamesonline.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