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less Legend™《千軍萬法》

喜歡文明+奇幻風格戰略遊戲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對比最近出的2款奇幻4X遊戲,EL勝在出色的細節和良好的微操管理上,以4X要素為分類來簡單的介紹一下吧:

1.探索(eXlore):和文明5開局派偵查兵去開圖差不多,EL也需要去探索各種遺跡,和野外部落戰斗,尋找各種戰略資源,奢侈品。但EL加入了英雄,任務和季節的設定,為遊戲增加了不少RPG特色和可玩性:
(1)測試版暫時提供了4個種族,每個種族都有各自的特色英雄,分為遠程,近戰,支援三種類型,不同種族英雄的技能樹不同,但發展分類很明確,分為內政,探索,戰斗三部分,可隨玩家戰略需要進行選擇搭配。同時遊戲還為英雄提供了紙娃娃系統,從頭到腳都可以裝備各種不同的裝備,但強力的裝備需要不同戰略資源和科技的支持。英雄不會陣亡,戰敗會出現在戰爭學院中,需要等待很長的回合才可以再次招募。
(2)每個種族都有不同的主線任務,在探索中也會出現各種隨機支線任務,完成後不僅可以獲得各種獎勵還可以加深對種族背景的了解。
(3)遊戲分季節交替,冬天來臨時會降低糧食和金錢產出,同時部隊的移動速度也會減半,並且視野降低。不同季節需要采取不同的內政管理和戰略目標。

2.擴張(eXpand):遊戲地圖被劃分成了不同的行政省份,每個省份只能供一個種族建造一座城市,這座城市會享受整個區域資源的加成,這在避免文明AI那種密密麻麻亂鋪城的同時,也強調了EL探索戰略資源和及時擴張的重要性,同時也會造成更為緊張的外交關系。雖然城市會獲得整個省份的戰略資源和奢侈品,但每座城市建造的位置還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每個城市的格子數一開始是固定的,每個格子依照地形不同分別產出糧食,科技,生產力,這些格子的產出之和就是你的綜合國力,因此將城市建造在特殊資源或者有快樂獎勵的奇觀附近是非常重要的。隨著城市的發展,可以建造新的區縣(選定一個格子擴張三個新的格子),以降低人們快樂度為前提增加你的國力。不同的種族有不同的地形加成和perk,比如wild walker在森林地形會增加生產力,聖堂種族完全不需要糧食,需要將城市建造在金錢產出多的地形上。類似文明,EL還可以對內政進行細節化管理,既可以設定成自動注重糧食,生產力某一方面,也可以手動管理每一位市民。這在遊戲中非常重要,每回合,每個季節,不同的時代細節化管理能對整體戰略能起到關鍵性的作用。

3.開發(eXploit):測試版暫時為每個種族提供了6個時代的科技圓盤,雖然種族間科技略有差異,但都分為四大類,內政,軍事,科技和擴張,每學滿10個,就可以解鎖下個時代的科技。同時EL還設定了影響力的這個重要的屬性,每過一定回合,玩家就可以使用影響力為整個種族設定了總體發展方向(一個很多同心圓的帝國戰略圓盤),也是上述四個方向,每層圓環需要不同時代解鎖,消耗影響力和所獲得的獎勵也各有不同。戰略不能隨時調整,一旦決定需要一定回合後才能再次設定。影響力這個屬性還可以用在英雄征服的野外部落的融合上,融合後不僅可以獲得特殊兵種,還可以獲得不同部落的特性加成。就連外交也需要大量的影響力點數,宣戰和平談判都是需要民意支持的。

4.消滅(eXterminate):EL中不僅英雄可以升級,各種兵種也可以升級。戰斗在雙方接觸後在大地圖直接展開陣型排布,不像英雄無敵那樣需要切換畫面,現代感和流暢感非常強。戰斗節奏很快,每回合在為每個部隊選定攻擊目標和陣型後就自動展開攻擊。在沒有有利地形的情況下,速度快的近戰兵種是遠程兵的克星,同樣遠程兵種也是速度慢的近戰的噩夢,隨著科技的解鎖還會出現新的兵種,合理選擇英雄搭配不同兵種才是戰斗勝利的關鍵。當然專注戰略的玩家也可以以三種方式選擇快速戰斗(攻擊型,防御型,原地型)。

遊戲的不足:缺少快捷鍵的設置,種族特色兵種比較少,別的都能接受。
【下載網址】:
分享後始可下載 分享 http://goo.gl/ZQlSYM
【解壓密碼】:
steamgamesonline.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