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of Duty®: Advanced Warfare《決勝時刻:先進戰爭》

本作作為決勝時刻這個招牌一個新系列的開始,確實的扭轉了上一作對我所造成的心靈創傷
畢竟上一作各種鳥問題使我產生的不滿實在是太多了,
所以即便這作沒有辦法達到 MW1 時期的經典,那我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由大槌工作室擔當主要製作,而且是除了引擎之外全部打掉從頭開始製作,
老實說光是這一點就值得令人期待了。
畢竟,上一次大槌出場的 MW3 因為是接收了殘餘 IW 的爛攤子,
所以雖然收尾收的還挺差強人意,不過也就算了吧。

整體而言,對單人遊戲的部分我會給予 7.5 分,
因為這代雖然系統與遊戲性方面著實相當令人驚艷,
不過劇情的部分因為覺得還是有點不足,再加上蠢到無極限的 AI ,所以也就不打太高的分數了。

首先就劇情的部份下點評論:

不得不說這次的劇情其實寫得太白,玩到一半其實差不多就可以猜出後面是什麼走向,
但是就另外一個方面來說,這次的 BOSS 心境其實很貼近正常人會有的想法,
所以跑到後來其實會覺得這次的 BOSS 少了前面幾代的脫現實感,格外地令人感到親切(?

但是這次的劇情長度感覺還是有點短,二輪開老兵難度下去跑跑大概可以在八、九個小時內跑完,
也同時是另外一個讓我覺得沒辦法給高分的原因。

再來提到遊戲機制:
AI 還是一樣的愚蠢,不管是敵我雙方都一個樣。

敵人蠢就算了,因為這是爽 GAME 無可厚非,但是隊友AI蠢就真的讓人惱火了。
靠夭!人家大辣辣從你面前走過去都沒有反應,然後慢慢地走過來尻噴努力推車的玩家。
保安!保安!電腦 AI 可以這麼蠢的嗎!
尤其是當老兵難度被電腦這樣搞的時候,真的是很容易產生想摔爛鍵盤的衝動。

翻新的 HUD 介面。

讓畫面保持乾淨是很好沒錯,不過如果可以讓玩家自由切換是否顯示所有資訊的話會更好,
畢竟激戰中還要按裝填鍵來確認所有裝備的狀態還是有些不太方便。
另外那個可以切換的手榴彈確實是個不錯的噱頭,只不過在實戰上面因為切換過於麻煩,
所以到最後很容易變成萬年固定配置通關,反而失去了當初設計的意義。

詭異的補充手榴彈設計。

這作將敵人掉落的手榴彈袋作了相當貼心的微提示,這點個人是覺得不錯,
但是手榴彈的補充機制就有點令人覺得難以理解了。

有的時候撿起來補充的是戰術手榴彈,有的時候撿起來補充的是殺傷手榴彈,
...欸等等,我現在是在玩抽抽樂就對了?
特別是當其中一種手榴彈丟完急需補充,但是卻點到撿到另外一種時,
所讓人產生的幹意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大。

別這樣嘛,我只是想丟個偵測手榴彈,不要一直給我殺傷的好嗎_(´ཀ`」 ∠)_

劇情模式中的外骨骼升級系統

由於這次劇情模式中單一 PERK 升級到頂之後,會給予玩家一個可以在多人模式中使用的補給箱,
等於是鼓勵玩家勇於達成劇情模式中所給予的四項挑戰:殺人數、爆頭數、手榴彈殺敵數、情報取得數
每項挑戰只要達到一定程度之後,便會給予玩家一個升級點,再藉由這個升級點來升級 PERK 。

對於完爽的玩家來說,是個不需要太過在意的地方,
不過對於成就控或是完美主義的人來說,就等於是要讓玩家盡全力的開始搜刮整張地圖內的所有東西,
進而達到讓玩家除了多人模式外,也可以盡量的挖掘在劇情模式中的各項細節。

些許的 BUG

傳說中的雕像屍體又回來啦,尤其在 Sentinel 這關各種浮空雕像,
還請各位自己多多找機會嘗試。

接著談論到系統面:

雖然本作的建議配備相當的高,不過由於優化作得還不錯的關係,
即便是我這台兩三年前的電腦,用建議設置下去跑仍舊可以達到 60FPS 常駐的水準,
而且畫質感覺並沒有降低太多,可以感受得出仍舊比前作還要精緻。


關於本作的合作模式:

打起來的感覺很類似 MW3 的生存模式,
不過因為玩家的素質與裝備可以隨著時間成長的關係,所以在遊玩上會比 MW3 時還要來的有趣,
而且在第一輪的 25 回合期間,只要會走位跟利用電腦的判斷死角,就可以體會到什麼叫做爽打。
不過在第二輪開始的時候,電腦也會開始使用一堆奇怪的道具,
所以對高端的玩家來說,也可以是一種挑戰。

另外,本作的合作模式也有彩蛋,就留給各位自己去發掘了。

關於本作的線上模式:

因為還沒有實際打過,所以不方便下太直接的評論,
不過這次新增了 CAC 立即試槍的功能,就個人而言感覺還挺方便的,
在調整完一個職業的配置之後可以馬上測試,而且還不需要讀取時間,個人覺得這便是一大進步。

然後,BO2 的自定義 Emblem 功能又回來了,
看來又該是各路牛鬼蛇神發揮塗鴉天分的時機了(欸
--

總的來說,本作的品質讓我對決勝時刻系列重拾了一些信心,
但願稍後的多人連線狀況不要讓我信心反彈下跌就是。
【下載網址】:
分享後始可下載 分享 http://goo.gl/ZQlSYM
【解壓密碼】:
steamgamesonline.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