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 Cry® 4《極地戰嚎4》

我之前寫過一篇《極地戰嚎3》的評測,而《極地戰嚎4》完全可以當成《極地戰嚎3.5》,遊戲方式、系統、任務都和3代差不多,所以之前寫過的我就不寫了,只寫和前代相比的一點變化。如果你喜歡《極地戰嚎3》的話,那你應該也會喜歡《極地戰嚎4》,因為《極地戰嚎3》就已經很爽了!《極地戰嚎4》比《極地戰嚎3》多了些更人性化的設定,所以它比《極地戰嚎3》還要爽!

這一代所在的地點是喜馬拉雅山附近,作為一個雪山控(?),消息剛放出來就決定一定要買,但是可惜的是實際遊戲裡雪山基本都是作為遠景的,並不能隨時上去,只有特定的劇情才能上雪山(我還沒打到,反正官方是這麼說的...),anyway,風景還是非常優美,個人覺得比3代到處都是草的海島好看很多,地圖也更大了。尤其是從一開始的村莊,眺望遠方陽光下的雪山,聽著農民純樸的歌聲,沉浸在美妙的自然風光之中!或者拿著弓箭和消音狙,穿梭在深山老林之中打獵,這一代動物的毛皮做得更加細膩,看起來更逼真了,野生動物之間存在著捕食關系,你可以觀察到老虎、鷹之類的捕食的場面,老鷹還會把獵物抓到高空,還可以遇到大象!甚至還可以騎著大象打據點!開放世界的設定讓你可以盡情體驗這個生動真實的高原地帶,我喜歡在湖邊一邊看著動物喝水一邊無聊往水裡扔石頭,實在是愜意啊!

由於設定在山上,地圖縱深感更強了,所以新增了繩索和直升機,不過繩索不像《正當防衛2》一樣可以隨時隨地使用,但是直升機非常的實用!多了直升機遊戲性簡直多了一倍,雖然4和3一樣還需要爬信號塔,但是開著直升機分分鐘全解鎖完,新作新增了載具自動駕駛和在載具裡射擊的設定,所以你可以一邊開直升機一邊打獵、打據點、打敵人車隊,對方只能眼巴巴的看著你在天上打不到,就是這麼任性!

劇情依然是有兩個勢力,Pagan Min的手下和Golden Path,雙方在戰爭之中,平時經常會見到兩方交戰的場面,不過這次這種隨機交戰的時候如果你幫忙會得到Karma,還有阻止敵方車隊等等的隨機事件,積累一定次數會升級。有一個雇傭點數的東西,可以呼叫雇傭兵來幫忙。

這一作有一個雙人合作的模式,不像前作的合作模式是單獨的劇情單獨的任務,這一作的合作可以在單人劇情的世界裡面共同探索,兩個狙擊手玩雙狙人感覺應該是很帶感的,但是可惜育碧的服務器.....我只連上過一次而且延遲很高。多人模式是5v5的對戰,估計很快就會鬼服......不過這一代多了個地圖編輯器,還可以下載別人制作的地圖。

就想起來這麼多,還有一些其它的小變化,不過整體上還是和3代差不多,支線也是和3一樣有點千篇一律,看到有人說鼠標瞄准的問題,我用的是手柄所以沒有遇到,但是這代手柄的輔助瞄准感覺微弱了好多...。劇情沒什麼存在感,我玩到現在只有Pagan Min這麼一個有趣的角色,不過不管那麼多了,這個遊戲就是很爽!打獵殺人潛入都很爽!爽就夠了!
【下載網址】:
分享後始可下載 分享 http://goo.gl/ZQlSYM
【解壓密碼】:
steamgamesonline.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