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War of Mine《我自己的戰爭》

這是一款非傑出的求生類遊戲。
我玩了這款遊戲四次後終於撐到了DAY45。
保存我方人員,堅持一個半月就是遊戲的主旨。
談一談我的經驗。
遊戲分晝夜:
白晝首先安排食物分配,其次是夜間守夜/外出/受傷/生病人員的休息。
然後是收集雨水、製造工具。
雨水過濾器很好用,冬季前每天都要保持製造濾芯收集雨水的習慣。要知道冬季來臨後雨水收集器就會凍住無法使用,外出收集積雪煮開是非常浪費寶貴的燃料的。
煙草和酒都可以提升士氣。
有時候會有倖存者來敲門求救,開門吧,白天是沒有充滿惡意的倖存者上門的。
幫助上門的倖存者會提升部分我方人員的士氣。
夜晚安排人員守夜、外出、休息。
外出探索地點推薦冬季中的超市,沒有敵人且物資極為豐富。
其次是寂靜小屋,裡面只有兩個手無縛雞之力的老人。
木頭和零件非常非常的重要,多多儲備。

夜晚探索分兩次,第一次派有軍事訓練/跑得快之類屬性的人員去探路(開門前記得窺視),帶好撬棍鏟子(工具越早造越好)乃至一次性鋸子。搜索各個儲藏櫃的位置並打開,順便帶回少量物資例如食物寶石。第二夜再派帶有“強壯但跑得慢”之類屬性的倖存者,不帶任何東西去把物資徹底清空!留在那裡的物資不會有人碰的(也許是真實性的欠缺。)
夜晚探索到4AM無論收穫如何都要準備跑路了!天一亮狙擊手出沒就很難回去了,還可能受傷導致消耗和寶石等價的繃帶!
殺人會降低我方人員的士氣,甚至影響留守人員的心情(受過軍事訓練的人員除外,他們殺人不會內疚)。
外出人員死亡則會導致士氣暴跌從而產生無法挽回的後果(they kill him like kill dog!),所以當你看到XX is dead時,不要猶豫,立刻關閉遊戲進程!

首先遊戲分為三個階段。
冬季前-冬季-冬季後:
製造溫度計可以在左上角看到室溫,遊戲中溫度低於12攝氏度就會導致隨機的隊友生病現象,從而浪費寶貴的藥物甚至導致死亡,所以在第十天開始就要著手準備兩個以上暖爐了。
遊戲中沒有保質期設定,任何食物都能保存超過45天。
武器並不是必要的,盡量避免夜晚搜尋時和他人交戰。繃帶是極有價值的物資,可以和白天隨機出現的流浪倖存者換到十幾塊木頭等資源。
小型陷阱是非常有用的設備,準備兩個以上,這是可以用爛番茄換兩份肉的神器。
沙發椅子沒有必要,床鋪1-2個足夠了。
冬季中開始後食物永遠不夠,保持餓一頓飽一頓就好,slightly-hungry是很好的狀態。
每隔一到兩晚就有強盜/小偷光顧,從而損失物資,在我看來這是無法避免的。就算是修補房屋全部的破洞、大門,兩個守夜人員,據點裡面有防彈衣頭盔獵槍和六枚子彈,還是會遭到小偷入侵,這似乎是一個bug,無法避免。
花了半小時就寫到這裡,有別的想起來我會再補充。對瞭如果有人知道吉他碎片在哪裡拿,請告訴我!



【下載網址】:
分享後始可下載 分享 http://goo.gl/ZQlSYM
【解壓密碼】:
steamgamesonline.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