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holy Heights《房東是魔王》


這不是模擬經營類遊戲,而是一款「可愛皮,殘忍骨」的塔防遊戲。先說結論,總體感覺挺一般的,不過用來殺時間倒是不錯。

在遊戲中你扮演的是一名魔鬼,你要通過經營自己的旅館來獲得收益,但是又有無數的冒險者要來討伐你,這時候該怎麼辦呢?於是你想到了讓租房的房客也就是怪物們來保衛你的旅館據點,一個非常奇特的遊戲方式就這麼誕生了。

每個怪物背後都有個設定,他可能是幼稚園的老師,他每天都要出門工作,他可能是便利商店的員工,他固定每段時間都會出門買菜,他可能是奔波於求職所卻仍遲遲找不到工作的「甘苦人」,你還得適時調降房租好幫他度過難關...。這些怪物,這些房客,只要「勇者」一來就都得以生命相搏,好求得一個居住安寧。

最大的不捨,莫過於看到你的其中一位房客單身許久後,終於找到另一半共組家庭,兩人甜蜜下還有了個孩子的幸福爸爸,結果這一甜蜜的家庭卻被「勇者」活活拆散,天人永別,當系統提示勇者已被擊敗,你卻看到殘存下來的那怪物爸爸心情欄出現「若有所思」的孤身走回房......。何其殘忍,何其心碎?

招募怪物

怪物也就是你的房客有7個不同的種族:小雞、惡魔、半人、不死、元素、深海和奇美拉族。魔鬼要用不同的方式來增加它在各個種族中的名聲,以招募到更強的怪物。不同種族各有自己的特點,不死族喜歡百戰百勝的房東,元素族喜歡有植物的居住環境,奇美拉族則是非常關注魔鬼,也就是房東你在其他種族的名聲。另外元素和深海,惡魔和半人互為仇敵,如果他們住在一起就會減少滿意度。

關於滿意度

一個非常重要的屬性,就是房客對自己住的房間的滿意程度,直接影響到房客的戰鬥力,滿意度最高的狀態下可以獲得+10的三圍加成。通過滿足房客的需求來增加,通常是升級家具或者重新添置新的房間用品。

怪物/冒險者屬性

通常有生命、攻擊、物理防禦、魔法防禦、攻擊速度、移動速度、近戰/中程/遠程/超遠程(貫通)、物理/魔法的這些屬性。也有些特殊攻擊的怪物和冒險者,這些要自己查看說明。其中攻擊/移動速度、射程、攻擊屬性這些同一種怪物是固定的,而生命、攻擊、和兩防則是在一定範圍內變動的。

金錢

來源是房租,用處是更改升級家具和擴張旅館,更加高級的房間也通常可以收取更多的房租,不過要注意,有些房客是「未僱傭」的狀態,這就說明他是沒有工作的,這種到了後面就經常會欠房租,最後會因為欠款而逃跑,你之前對他積攢的滿意度就白費了。而那些職業是CEO的房客就能接受更加高額度的房租。當房客找到工作或者晉陞會有提示,可以注意觀察下屏幕下方的信息。

任務

字面意思.....接下任務之後一段時間會有固定的冒險者出現來找你麻煩,只要擊破他們(通常有好幾波分不同時間來)就是完成任務。另外擴張旅館必須要接下固定任務,想要接納部分新的怪物也是。

戀人/生育系統

房客有時候會吸引到異性的配偶,相處繁殖一段時間之後會生出子代,通常子代的屬性要高於雙親,利用這一點可以提高房客怪物的整體戰鬥力。但是一個房間最多只能住3個人,所以要想培育出強大的怪物就要等孩子長大後把他的父母踢出房間然後再吸引配偶來繁殖下一代loop(總覺得遊戲的開發者想要表達些什麼。


【下載網址】:
分享後始可下載 分享 http://goo.gl/ZQlSYM
【解壓密碼】:
steamgamesonline.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